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电子申请系统使用流程简介

1.办理电子申请用户注册手续

首先,办理注册的方式为当面注册、邮寄注册和网上注册3种方式。其中,当面注册包括专利局受理大厅注册和代办处注册。其次,用户注册应具备的材料包括:电子申请用户注册请求书、电子申请用户注册协议和相关证明文件(例如加盖公章的代理机构注册证的复印件等)。 具体方式可参见“帮助文档”栏目中的《电子申请用户注册》。

2.新申请的著录项目填写

用户可在【我要申请/提交新申请】中在线填写集成电路新申请的著录项目信息。

3.制作申请文件的图形文档

首先,用户将需提交的申请文件制作为Tiff/Tif格式,并按实际顺序,以“*.tiff”的形式命名,如“1.tiff、2.tiff”等。然后,将多个Tiff/Tif格式的文件压缩为一个Zip格式的压缩包进行上传。该Zip压缩包内不得有文件夹。

4.提交前检查文件

上传文件后,用户可以下载压缩包文件,解压后进行检查,以确保文件内容完整、准确,文件编号无误,图片显示正常。

5.保密页设置

如果用户上传的图样文件格式正确、编号无误,系统将自动显示图样各页的情况,供用户挑选、标记保密页。

6.提交新申请

图样、目录等文件均成功上传,用户可在线提交新申请。新申请提交成功后,系统显示回执,回执的内容主要包括接收请求号、布图设计名称、提交日、提交文件信息等。

7.接收电子申请通知书

用户点击【代办事宜/通知书接收】,选择要下载的通知书,点击【下载】,即可查看该通知书的Tiff文件。

8.提交证明文件

根据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应当以原件形式提交的相关文件,申请人可以只提交原件的电子扫描文件;确因条件限制无法提交电子扫描文件的,可以提交原件。对前一情形,必要时审查员可以要求申请人在指定期限内提交原件。

9.案件查询

用户查询后,可以查看案件的信息:

①著录项目信息

②著录项目变更信息

③通知书信息

④文件信息

⑤缴费信息

⑥期限信息

⑦审查历史

⑧公开公告

⑨原纸件文件信息

⑩原纸件著变信息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电子申请平台